好多人要升高三了呢!
要準備學測
然後準備申請或推甄大學了
你的備審資料要放什麼呢?
先來看教授想看什麼好了
1.學測總分
2.學測總分
3.好吧 總分好像差不多 那看一下跟我們系相關的單科成績好了

哇,那..........
我辛辛苦苦做的備審資料
不就真的只能當備"沈"資料
我不要~~~~~~~~~~~~~~

喔 所以各位孩子
還是乖乖衝學測分數吧!!!!!!!

如果一個學測成績25的人要上台大,他有機會嗎?
說實在還真的有
如果他的備審資料裡有全世界冠軍或是全亞洲冠軍的紀錄 應該會有可能
敝校今年也是有出現台大的孩子 還兩個!
如果是全國冠軍的話 應該國立大學可以上吧

什麼?這些你沒有?
那麼 中高級英檢呢? 托福500以上呢? 乙級以上證照呢?
沒有?
老師,我平時分數沒有很高,老師我只有愛與服務卡,老師我只有發票捐很多的獎狀,老師我只有進步獎一次,老師我只有急救證,老師我只有學生證!

好吧,那請你衝高學測分數

等你到了成績能與其他一起想考你心目中志願的人匹敵時
我們再到下一階段

==============================================
假設某商業類別科系以往的成績是30級分
而你好不容易讓自己能夠到28級分了
來吧
試試看,也許有望!

備審資料放什麼? 基本上,問聖泰老師最好,他那邊有超多範本
我僅提供就這一兩年來,我所看過的,大概提供我的想法

來個目錄吧 

一、個人簡歷

請將你個人簡單資料及經歷擠在一面,字體要12以上,如果遇到豐功偉業,請在後註明頁碼,讓教授有機會可以找到。

二、自傳
1.我是誰?
我叫做美女琳,今年十六歲半,三圍32D,24,30,家住在風光明媚的淡水鎮,目前就讀於台北縣私立淡江中學。
個性活潑開朗,熱愛學習,追求成長,嗜好與才藝也很多,能說國語、台語、台灣國語三種語言,最大的希望是能進入貴校系就讀,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2.家庭狀況與成長過程
我的家裡有爸爸媽媽跟兄弟姐妹人數總共一打(或只有我一個)。
家裡經濟不算充裕,但是我勤奮的父親與溫柔的母親撐起了這個家。[很感謝他們]
身為老大的我也不可避免的要身兼母職,協助帶領弟弟妹妹(孤獨的我能夠。。。。。)。
身為老么的我。。。。。。。。。。。。。。。。。。。。。。。。。。。。。。。。。。
成長過程中,
父親與母親或是兄弟姐妹或是老師或是或是朋友或是某位貴人給了我很多啟示,像是。。。。。。。,最令我難忘的就是。。。。。。。。。。。。
3.求學過程
因為家境的關係,我的求學生活不是很順遂,晚上要抓螢火蟲裝成一袋,我才能唸書,我很感謝這些螢火蟲,所以我睡前都會把它們放走,隔天才抓新的,可是現在環境汙染日益嚴重,螢火蟲也越來越難抓了,於是我選擇到小七的旁邊讀書,店裡燈光藉著透明玻璃圍牆投射出來,也照亮了我的讀書之路,有時候店裡的姐姐還會讓我享用要報廢的便當或是麵包,[我一直都好感恩。]
不過,除了物質或是資源的缺乏之外,課業倒是還不錯,尤其是到了淡江之後,我更加認真唸書,因為重補修要繳費,所以我絕對不能讓自己被當,因為我的空閒時間要拿去打工,所以我不可以讓自己有違規,以免週末愛校會干擾我的讀書與打工計畫,我也想辦法自己可以申請獎學金,每次或多或少都能減輕我父母的負擔。
(教授謎之聲,你要是真的這麼認真,怎會到私立學校?怎會考28級分?       別管他,就寫吧!)
好學的我,雖然對每件事情都很好奇,但是對於財務金融這區塊最有興趣,雖然我在高二分組時選擇了某某組,但是我在選修課程的時候,都很積極的搶到了我想修的課程,像是會計。。。。。。。。。等課,每次上課我都很認真的,並在課後閱讀相關報刊雜誌相關書籍,像是我常常提早半小時到學校,在校外早餐店吃早餐的同時也順便把各大報的財經訊息給瀏覽了一遍,也常常趁著放學回家的時候繞到小七閱讀商業週刊、天下雜誌、財訊、FHM、Men's uno等專業雜誌,深感獲益良多。
當然,我知道我目前知道的祇是皮毛,我也承認還是有點懵懵懂懂,所以,我更希望能夠在進入貴校系之後,能更加深入認識與研究,希望能幫助我自己,我的家人,還有其他在財務上需要規畫協助的人。

4.未來讀書計畫
首先在考上但尚未離校的這段生活中,我會繼續上完學校的課程,以期為未來大學課業打好基礎,尤其要加強國文、英文兩科,讓我溝通能力更好。並協助班上的事務,讓尚未考上的同學沒有後顧之憂。
入學後,將努力將畢業所需學分修完,並努力選修相關課程。。。。。。。。。。。。。。。。。。。。。。。。。。。。。。。。。。。。。。。。。。。。。。。。。。。。。。。。。。。。。。
準備考取。。。。。。。證照,希望能在畢業前擁有數張國際證照!


三、在校成績
歷年成績單(如果教務處有發下來校對,請你一定要看清楚!因為這還跟你的畢業有關!!!!!!!!)
德智體群排名與百分比
五學期智育成績排名與百分比
操行與評語

四、豐功偉業
1.社團參與
社團 照片 感想、帶給你的成長
社團 照片 感想、帶給你的成長
社團 照片 感想、帶給你的成長

2.幹部、小老師證明
幹部 感想、帶給你的成長
幹部 感想、帶給你的成長
幹部 感想、帶給你的成長
幹部 感想、帶給你的成長

3.各項比賽獎狀(個人有得名的擺前面 全班性的有得名的次之 全班校內公益性質次之)
比賽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比賽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比賽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比賽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比賽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比賽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活動參與
活動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活動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活動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活動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活動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活動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活動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活動 照片 感想與帶給你的成長



五、作品集
讀書心得(我好像沒叫你們寫過齁.....)
繪畫作品集
嗜好的作品集
文學作品集
.
.
.
.
.
.
.
.




我想這樣的厚度應該不至於淪落到連學生證都要放上去吧?
每次看到很多孩子放小學的證書或是連學生證都放上去就感到很囧。
或許可以再加個師長推薦函,放在自傳之後與校內成績之前。
推薦函建議是自己擬好草稿之後,請老師手寫或是繕打,最後再簽名。

可以趁暑假開始作準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Delil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