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對紅樓夢還蠻不熟的,腳色不認識幾個,也沒有鑽研的興趣。
之前姐妹淘跟我說了個紅樓夢女角的選角活動,他很喜歡一個趙夢恬的候選人,不為什麼,就因為名字可愛,不愧是國文系的女孩。雖然我對這青春活潑的趙夢恬實在不感覺演林黛玉是有何合適之處,總覺她不會上榜,但後來也忘了這回事了。
結果今天重看到紅樓夢的舊聞,這次是秦可卿定裝的消息。有照片呢!頗吸引我,於是找了幾個相關舊聞,恩,當初選定這女生的時候,網路上就有人合成模擬照片了(第一張照片),也許是從三國無雙之類的地方模擬的吧,阿知道~不過就真的很美啊,有靈氣。但真正的定裝更讓我感到有趣,是葉錦添的手筆啊,說實在的感覺他的設計都有一種藝術味,也許他把連續劇當電影在弄了,橘子紅了那部也是一樣,但就是特色啦,總覺得秦可卿這女神在他手下變的更加神秘了,不知道實際演起來是怎樣的光景。
附上圖吧,神秘是神秘,嫵媚是嫵媚,我倒是看不出來性感在哪裡就是了。有幾分周迅的感覺說。(難道在他手下的女角都會長一樣嗎?)


下面這張看起來就像畫一樣。


可憐的孩子,才出來七八回就領薪水了。

啊,突然想到,高中老師跟我說秦可卿的名字啊,意思是情可輕呢,大概是因為有一回被刪掉的內容吧,內容隱射她跟她的公公有通姦的可能,之後事洩自縊,不過這段既然都被刪掉啦,他最後也變成是病死的,所以不妨當作是[情可親]或[情可傾]也不錯吧,剛剛搜尋看到網路上也有人跟我說一樣的話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Delil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