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的東西廣而不深
原因我其實也知道
因為我沒有真正狂熱的主題
以致於在我腦海的東西
只是一個大概的輪廓
頂多就是一個平面的影像
如果以一幅地圖來解釋
我腦中的東西就是平面的地圖
也許比別人增點鮮明色彩,幅員也大了一點
但也就是這樣了

一個深刻的地圖
有血有肉的地圖
也許該有高低起伏
也許在撫摸的時候還能摸到南方的澳熱 北方的涼雪 臺灣不時震動
也許當人把頭側靠在圖上時還能聽到南方的流水淙淙 水上是歌女的吳腔軟語
嗯,那北方的聲音該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些許是枯藤老樹昏鴉 啊啊啊啊嘎嘎嘎嘎~

前天禮拜日啊
我參加了所謂三國史討論板的板聚
嗯,給了我學弟一個驚喜,我同學也給我了一個驚喜
只是我的身分並非板友,而是家眷,我同學邀我ㄧ起去的
在那裡我不太說話
靜靜聆聽

他們的狂熱使他們的腹中物是有血有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Delil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