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聽到巴格達這個地名,是在很小很小的時候,那時候有個卡通叫做一千零一夜,裡頭有兩個跑到古代去的小男孩跟小女孩,還有當時的一個美麗公主。
有哪些故事我已經忘記了,但是巴格達給我的印象,那是一個美麗富庶的城市,很夢幻。

再一次聽到巴格達是我快十歲的時候吧,新聞播到波斯灣戰爭,他跟我說伊拉克首都叫做巴格達!什麼,我幼小的心靈受到創傷,為何我小時後心目中的美麗城市,現在變成了侵略者的首都,我的內心很震撼,當時新聞媒體把伊拉克變成無惡不作的大壞蛋,我心中也在淌血。

之後再次聽到巴格達,是在軒轅劍裡頭,有著兩眼瞳孔不同顏色的主角賽特從矮子丕平篡位後的法國跑到阿拉伯國家去了,首先是在大馬士革,可是後來發生一件事,其實跟中國的怛羅斯之役(751)還有安史之亂(755)還沒差幾年,那件事就是萬惡的白衣大食也就是奧瑪雅王朝被黑衣大食打敗,那一年是在749年,看著螢幕上的一群長的一樣的黑衣人打跑了一群白衣人,心中真的很過癮,只是現在想想,我為什麼會覺得白衣大食是萬惡的象徵呢?我被劇本給騙了啦!總之,這事件之後,阿拉伯人國家的首都不在是大馬士革,而是在巴格達。

嗯,之後,之後就在萬惡的課本跟考卷裡看到這些詞彙了。還好有這些回憶,讓我就連寫考卷時都是微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Delil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