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下一站幸福
我家那台放無薪假很久的電視又有工作作了
等待真的不好玩

看東森的台灣啟示錄
吳念真他說
那時後他剛剛考上初中
他爸爸也沒說什麼 就買了一支鋼筆放在桌上
也沒說是誰的
於是妹妹說了
我升上小三了,這筆是要給我寫字的(灑花*)
老爸在房裡說 你甲咖賣
弟弟說了 我功課不好 一定不是給我的
他爸爸說 你知就好
於是只剩下念真了,他一邊拆封
房裡又傳來一句話了
那支很貴喔 你哪是給我用壞 你就試看麥

他的父親跟我父親一樣害羞

好啦  我爸好一點點

看第二回合我愛你
我看到好熟悉的畫面
也不算熟悉啦
我看到女主角的媽媽啊
看到男主角就給他問
啊你薪水多少
家裡有誰
有弟弟  
啊弟弟作什麼的?
問的男主角一頭霧水
想結婚的女主角心驚膽跳

當初啊
我的媽媽也是這樣問的
只是是問我而已
問我說我男朋友("當初"啦)呀
他弟弟在做什麼工作啊
沒有工作? 退伍了只是在家打電動, 那怎麼辦? 你(們)要養他嗎?

當時的我只是笑笑

今天看這個

看來編劇的媽媽跟我媽媽一樣........
也許每個人的媽媽都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Delil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